芙世嫣羽

【錯亂】(六)《堅憶》2<世界的惡意>


距離嫂子敞開心胸和我成為好姐妹自願幫我打聽消息之後,已經過去了幾個月,不知覺中自己連時間都忘了


陽光灑進窗戶 ,照亮了坐在窗邊椅子上的我


每天的陽光越來越強烈明亮,也越加刺痛了我的眼——

以及心


回過神來來才發現已經要準備進入了春天了,離家不遠處在窗戶附近有幾棵櫻花樹正準備綻放展現它的美麗


難得從這幾個月的渾渾噩噩中清醒了點想去門口晒晒太陽,呼吸新鮮空氣,感受一下這多彩世界


緩步走到門口,剛閉上眼準備好好享受這份難得自己想去接受的陽光


但是下一秒————


“這不是那個寡婦嗎?”一位中年婦女非常的訝異


“她不是死了嗎?這麼還在這裡?”幾個比較年輕的姑娘驚訝道


“見鬼啊啊啊啊啊啊!”幾個女孩看到我被嚇暈了


“唉,你沒聽說嗎?據說她自殺沒死成就整天在家,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,也是可憐。”鄰家的婦女對著那第一個開口的婦女說


“年紀輕輕就當寡婦真可惜,反正也沒人要,不如讓我去‘照顧’這美人?”幾個中年大叔面色不善的這麼說


“聽說啊………”瞬間一堆稀稀疏疏的交談聲傳入我的耳中


原本享受太陽的興致沒了,臉色倒是越發的黑暗





我錯了,好像不該對這世界有所期待,它充滿了惡意,隨時都有可能會使人重傷甚至死亡


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轉身準備回到那擁有兩個人回憶的家裡




原本交談的人看到後,較年輕的男女和較會察言觀色的人立刻關上談論的嘴巴,有些趕緊離開有些則默默在一旁看戲不嫌事大,而忘我的人交談則更變本加厲



那是一抹優雅美麗又黑暗,燦爛溫柔又恐怖的微笑

在看到那抹微笑時,所有的人不禁打了個冷顫,那強大恐怖的黑色威壓沒有人承受的住,只有少數幾人替她感到難過



真是…

充滿惡意的世界啊…

评论